楠桉向清

学生党,随缘更新,可催更

12.我凭直觉,我就是相信她!

  答应了顾晓梦的要求,李宁玉又安抚了她几句,便告诉她,自己要去亲戚家拜访。

  顾晓梦发现自己得了一个毛病——特别想跟着李宁玉,李宁玉到哪儿自己都想跟着。但是她作为顾家千金,又怎会不明白“过犹不及”的道理?

  于是她恋恋不舍的看着李宁玉离开,自己则坐在房间里看书。可谁知道呢,李宁玉走了以后,她整个人都心烦意乱的,书也看不进去。

  一个时辰过去了,她的视线还是停留在原先那一行,丝毫没有变化。最后,她干脆不看书了,向店小二要来几张彩色的纸,开始折起星星来。

  过了午时,李宁玉终于回来了。还为顾晓梦带来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消息——顾民章回来了。

  听到这个消息后,顾晓梦有些压抑的咬紧下唇,瘪了瘪嘴,“那…我是不是不能和你待在一起了?”

  李宁玉轻笑一声:“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?”

  顾晓梦冲她撒娇道,“可是玉姐,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啊!”

  “总有机会的。”李宁玉安慰她。

  

  顾晓梦几乎是一路无言的回到了顾宅,就连在顾宅接她的赵小姐都感到百思不得其解。平时这丫头,一分钟不说话都感觉憋得慌,可今儿,这是怎么了?

  【书房】

  顾民章:“你这次最大的错误,就是在接触李宁玉时,有暴露自己的风险!你是不知道顾家在外面有多少敌人吗?你怎么敢如此轻易的袒露自己的身份!”

  顾晓梦有些不满:“可是我相信她不会把我怎么样的!”

  顾民章用拳头敲击了一声桌面,厉声道:“你凭什么相信她?!”

  顾晓梦丝毫不退让:“我就是相信她,我凭直觉相信她!”

  顾民章看着自己的女儿说出这般不知天高地厚的话来,很是恨铁不成钢:

  “你知道什么叫直觉吗?!直觉不是巫师的水晶球,不是上帝的神迹!

  直觉是鬼魂记忆的前世心跳,是母亲留给孩子的血缘遗传。它就像风,无形无色,不可捕捉,但是它的身上一定带有所经之处的气息和温度。

  间谍的直觉是要经过无数次的生死考验,囤积在血液里的经验荷尔蒙,一经环境的触发,会越过理性直接指挥大脑!

  而你一个黄毛丫头,有什么资格谈论自己的直觉?!”

  面对父亲的指责,顾晓梦终于低下了头,乖乖认错:“是,爸爸,我知道了。”

  见她认错态度诚恳,顾民章这才语气放缓了些:“既然如此,那便罚你三日不出房门,抄《上林赋》5遍!”

  “是。”顾晓梦虽然心有不甘,但也知道父亲的说法是对的,默默的回到了房间去抄写。

  教育完了孩子的顾民章,独自来到了暗夜酒馆。

  

  “你好,我前些时日在这儿预订了一批酒。”

  听到这话,店小二不紧不慢的询问,“什么酒?”

  “崇祯326年的白鹤。”

  一听这话,店小二彻底慌了神,“先生您稍等,小的这就领您去取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  hhh这一章字数到了,剩下的放下一章写,这一章好水啊,我看不下去了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